coco

一个喜欢画画的写手。

【事变组】当黎明到来(番外)

*主要出场124
*大概是……1、4箭头2?
*国王+骑士+恶龙+?
*这篇不是正文内容,只是想到了一些相关的脑洞写一写。考完试之后我会放出正文后面的全部内容。

*
“你说你是……恶龙?”
一松有种不详的预感。他并不能完全相信这个叫“松野小松”的人说的话,但是假如他说的是真的呢?恶龙化作了人形,那么去讨伐它的骑士怎样了呢?
“不要摆出那副表情嘛,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小松又满上了一杯啤酒,痛饮了一大口。“说起来在这种地方遇见你完全是个巧合。本来我在山里睡了好几百年,这个国家的事情我一点都没注意过,更别提知道国王长什么样了。”
“但是我还是认出你来了——是因为在这十年里,我可是一直在听着关于你的事呢。”
“关于我?”一松有些紧张地扒住了桌子的边缘。
“是啊。一天天的,每时每刻的,空松一直在说着关于你的事啊。听得我耳朵都出茧子了。”小松掏了掏耳朵,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家伙……都说了我什么啊……
“你说你听了整整十年……”一松咽了一口唾沫,“也就是说……你并没有杀他对吧?”
恶龙的眼中有红光一闪,不爽的情绪转瞬即逝。就在一松眨眼之间,小松就又恢复了平静的笑容。
可是一松却没法将其视为是善意的微笑。
“是啊,他可是烦了我整整十年呢。”小松笑道,“所以,当他耗尽了我最后一丝耐心的时候——”
“我就把他吃了。”
**
恶龙问骑士:我既没杀人也没放火,一直安分守己地窝在山里睡觉,为什么非要杀了我呢呢?
骑士回答说:你只要存在着就是个巨大的威胁。因此为了世界和平,我必须要打倒你。
恶龙一爪子拍了过去,把骑士拍飞了。
恶龙问被挂在树枝上的伤痕累累的骑士说:可是你打不过我。
骑士强撑着笑道:哼,这点挫折是无法阻拦我的。
恶龙喷出一道火把挂着骑士的树点着了。
恶龙歪着头看着骑士问:那这样呢?
快被烧焦的骑士哭道:你还是给我个痛快吧!
恶龙看着骑士难看的哭脸,突然笑了起来。它张开遮天蔽日的巨大双翼,轻轻扇动了几下就掀起了狂风。被点燃的树又引燃了其他的树,刮起的狂风不仅没有吹灭火焰反而助长了火势。
被熊熊燃烧的大火所包围的恶龙,叼着全身焦黑的骑士飞上了苍穹。那漫山遍野的火焰仿佛随风舞动的红色花田,而恶龙就如同一个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在空中上蹿下跳、飞舞盘旋。
“既然你吵醒了我,就要负起这个责任。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玩具了!”
不过骑士并没有听到恶龙的话。他早就已经口吐白沫昏过去了。
***
“呐,骑士桑。”
“喂——”
“什么嘛,真无聊。”恶龙一把抓起裹满了绷带还瑟瑟发抖的骑士,不满地朝他喷了一口烟,“给点反应好不好,你再这样下去我可就要吃掉你了。”
“太、太近了……”骑士看着距他不足一米的恶龙那黄澄澄的大眼珠子,紧张地想吐,“就算你说要我陪你玩……可是你也太大只了,而且还很可怕……”
恶龙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毕竟骑士实在是太弱了,它激动地扇一巴掌过去都有可能给他造成致命伤害。而作为活了几百年的智慧生物,恶龙也马上找到了解决办法。
骑士被砰的一声扔到了地上,摔得他两眼冒金星。等他回过神来时,发现恶龙庞大的身躯被浓厚的烟雾所包裹,而烟雾散尽后,恶龙的身影居然消失了。
骑士瞪大了双眼。不一会儿他就听到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说到:“你在看哪儿呢?我在这呢。”
红色的角,红色的尾巴,确实是恶龙身上的一部分,可是其他的地方却完全是一个人类的少年。尤其是脸的部分,乍一看居然和骑士一模一样。
恶龙得意洋洋地晃了晃尾巴说到:“怎么样,还挺像的吧?这样一来就可以——咕噗!”
突然间就被骑士一拳打在肚子上的恶龙双手捂着肚子,疼得弯下了腰。“为啥!为啥要一拳打过来啊!”恶龙都要哭了。
骑士收回了挥出去的拳头,严肃地说到:“抱歉,因为你现在看起来很好打的样子。”
恶龙刚想抗议一下骑士的暴力行为,就被对方的一句问话所打断了:“我是爱与正义的骑士,松野空松。你的名字是?”
“我的名字啊。”恶龙望着天空,目光穿过云层和过去的百年时光,思考了好长一段时间后说,“嗯……忘了。”
“诶?”
“没办法嘛,睡的时间太长了。随便叫一个名字好了。”
“德拉古尼斯·赤,怎么样?”空松打了个响指,似乎对自己取的名字极为满意,但他的提议立刻就被恶龙所无视了。
“真麻烦啊……对了,就叫松野小松吧!”
“诶?”空松似乎有些惊讶,但又马上摆出了一副装模作样的表情说到,“这样啊,果然你也觉得我的名字很帅——咕噗——”
恶龙面无表情地抽回扇了空松一巴掌的手,然后看着捂着红肿的脸泪光盈盈的空松,搓了搓鼻子笑道:“不是很有领导者的感觉嘛!小松什么的!”
“那是……'松野'这个姓氏原本就是皇家的姓氏……”
“你说了什么吗?”
空松看着小松的笑脸,欲言又止。
“不,没什么。”
****
如今已经是遇到恶龙后的第二年,骑士空松依旧没能杀掉恶龙。小松总是嘲笑他太弱了,搞的空松时不时地就得去找各地的暴徒和野兽练手找自信。最后空松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不是自己太弱,而是这条渣龙太强了。
“快看,空松!我能把翅膀和尾巴收起来了!这样就能混进人类的村子里了!”
空松长长地叹了口气,把磨得锃亮的宝剑插回剑鞘,看着小松头上盘曲的角说:“千万别惹出什么乱子来啊。”
“啊,不会不会,我肯定会老老实实呆着的。”小松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空松的旧衣服,双眼发亮地看着山下的村庄,拽着空松就往山下跑。
跑着跑着小松的双翼就“砰”地撑破了衣服舒展了开来。踏着清风,披着蓝天,两个人就直接从山上飞了下去。
空松紧紧地抱着小松的脖子哭喊到:“说好的低调呢?!——”
小松抓着空松的后衣领,一边飞一边笑。几百年对于恶龙来说不过是一场梦的时间,虽然在人类眼中小松已经是个老怪物了,但是就他自己的这个种族来说,他可能还只是条幼龙。
他想要飞翔,想要欢笑,想要见一见人类的世界,于是他就去做了。
空松的双眼中倒映出小松在空中飞翔的样子。当龙的双翼在阳光中展开,蔚蓝的天空上留下了一抹耀眼的红色,那个时候,空松很难形容自己是什么心情。
气流刮过空松的巩膜,刹那间的凉意刺激得让他流出了眼泪。可是就算立刻就捂住了眼睛,眼泪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怎么都止不住。
啊,可恶,好羡慕。
那一刻小松的样子深深地印在了空松的脑海里。包括那一刻的阳光、温度、风吹过耳边的声音,这一切都让空松变得无法思考。大脑的运转变得迟钝,本该脱口而出的长篇大论最后只变成了心中无声的呐喊。
——这就是,自由啊。
*****
当松野空松成为被选中的骑士的时候,其他的候选人都毫无怨言。这个年轻人的确有着他们无法匹敌的热情与执着,再加上空松表现出的对现国王的绝对忠诚,只要实力不是太差,他都有充足的理由成为胜利者。
国王的新宠被冠以“松野”之名,似乎也没什么奇怪的。
但问题就是,空松原本就姓松野。
还有个问题就是,有人特意去查过空松的背景,却发现查不到任何东西。松野空松这个人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简直就像是国王一松向上天许了个愿,然后上天就按照他的想法丢下来了一个空松。
人们只知道有一个骑士叫松野空松,可是谁都不知道在成为骑士之前空松又是什么人。
这个问题的答案直到空松被恶龙软禁、骑士之名只维持了三个月就销声匿迹时才被解开。
然后又不知道过了多久,解开了这个谜题的恶龙小松遇到了仍在寻找骑士的国王一松。国王掩饰着自己的真心,恶龙说着毫无紧要的过去,两个人都遮遮掩掩地提到了关键人物空松,可是两人却又没有一个人去捅破这层窗户纸。
没有指名道姓的“故事”。自称只是个假设的“续作”。两个人互相试探着情报,直到恶龙忍不住先揭穿了真相。
“你好啊,国王大人。”
“我就是传说中的恶龙,松野小松。”
“你正在寻找的骑士,已经被我吃了。”

评论(1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