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一个喜欢画画的写手。

【事变组】当黎明到来(一)

*主要出场124
*大概是……1、4箭头2?
*国王+骑士+恶龙+?
*缓更注意。
(0)
“忠诚于你的所爱,你就会得到所爱的忠诚。”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还算和平富饶的国度。人们对自己的生活少有不满,但却始终对他们年轻的国王抱有忧虑。现国王松野一松,虽然有在好好地处理事务,但他每次展露在众人面前的无精打采的脸,总是会让他的国民对他失去信心。
我们的国王能不能行啊?
“一松殿下,这样下去的话您作为国王的威严就要变成零了赞斯!国民若是失去了对国王的信任,那可是要出大事的,国家会完蛋的赞斯!”大臣嫌味挥舞着手杖冲王座上的一松大呼小叫到。
“这也没什么吧,本来我也没期待过有谁会相信我。”一松小声地嘟囔道,“也是啊,像我这样的人居然是国王什么的,这个国家迟早是要完蛋的吧。”
不行啊,已经没救了啊这个人。嫌味看着窝在王座上陷入自我否定中的一松,掏出手绢擦了擦自己的门牙。真是的,要是坐在那上面的人是我该有多好。让曾经周游列国、见多识广的me来治理这个国家,绝对会比这个阴郁的家伙更有国王的气质。
“嗯……要让民众对这个国家不失去信心,还有一个办法赞斯。”
看起来已经自暴自弃了的国王在此时还是竖起了双耳。虽然一松没有主动开口,但他那副紧张的神情已经完全暴露出了他的想法。
“那就是——选出一个能代替国王成为国家门面的人才赞斯!”
“这个人要向民众宣扬爱与正义,既要有智慧又要有勇气,给予民众信心与希望——当然,还要对国王抱有绝对的忠诚——”
这样优秀的人才当然只有me能胜任,等到我成为受万人敬仰的门面时,就可以把这个废物国王一脚踢开,到时候就是我嫌味大人的时代了唔咻咻咻——
“原来如此……国家的门面……希望的象征吗……”
就是这样,快点接受我的提议然后任命我为国家门面吧!
“……想不出来合适的人选啊。”
“亵!——怎、怎么会呢!再好好想想,一定会有这样的人的,比如说身边的人之类的……”
“啊,想到了。”
“对吧,我就说——”
“海选。”
“不,所以说身边的人选——”
“海选。”
(2)
美丽,智慧,善良,正义,以及绝对忠诚。
最符合以上这几项要求的国民将会被授予最高骑士称号,直接受命于国王,为了国家与王献上自己的余生。
当然了,参加海选的人很少有去在意什么献身、职责的。他们只是知道,只要自己被选中,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就是一世的荣华富贵,就是一步登天,就是此生无憾。
海选持续了整整三十一天,然后国王在宫殿里终于选中了一个少年。
黎明时的阳光透过宫殿巨大的玻璃窗照射在国王的宝座上。一松扶了扶自己的王冠,将镶有宝石的剑授予了眼前的少年。
“你要向我起誓。”一松用沙哑的嗓音对眼前的少年说,“以你的名誉、你的生命向我起誓。”
少年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可是此刻他看向国王的目光却无比坚定。
“我将以我的一切起誓。”我们的骑士——松野空松说到,“这个世界的love and peace就由我来——”
“你去给我打倒恶龙。”
“诶?”
(3)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还算和平富饶的国度。除了不善交际的国王和总是僭越的大臣,这个国家最大的危机就是传说中沉眠于北方山岳处的恶龙。因为是传说,所以谁都没见过,派骑士去讨伐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事物这种事听起来似乎毫无意义。
但是接受了国王的命令的骑士空松还是启程了。没有欢送会,也没有随从,骑士踏上了寂寞与孤独的旅程,勇敢的骑士空松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未知的威胁,还要面对与自己内心的战斗。
“那个……国王大人……真的要我去打败恶龙吗……”
“嗯。”
“那个……国王大人……恶龙大概是在什么位置呢……”
“北边的某座山里吧。大概。”
“那国王大人……”“吵死了!赶紧给我去打倒恶龙就行了,哪有那么多废话!杀了你啊你这臭松!”
3年。这是一松给空松定下的期限。“三年内没有打倒恶龙的话你知道有什么后果吧。”放出了狠话的一松就这样送走了他的骑士,同时也迎来了大臣嫌味的疑惑:“好奇怪啊赞斯。那么讨厌他的话那当初为什么要选他当骑士呢?”
对骑士恶言恶语,甚至派给他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在任何人眼里都是极其讨厌一个人的反应。就算是反悔了也不该这么快就表现出对骑士的反感吧?真搞不懂我们的国王在想什么。
对此一松也没有解释什么。在骑士出发的那个黄昏,他独自一人窝在宫殿的角落里,把披风盖在自己养的猫身上,看着窗框的影子一寸寸地挪移,直到夜幕降临,大理石地面上洒满了月亮清冷的影子。
真安静啊。一松想到。
他想起海选时候的门庭若市,各色人物挤满了整个厅。一松躲在门后瑟瑟发抖地看着高谈阔论的男人和搔首弄姿的女人,心想这么一个个审过去他会死的。
“为什么会突然搞出一个海选啊?”有人问。
“谁知道。难道不是因为我们的国王太没用了所以才要特意选出一个优秀的辅佐来吗?”
“你还真敢说啊,这可是在王宫里哦!小心被拉出去砍头!”
“哈,我才不怕那个戴着王冠的小鬼呢。”
大厅里人影攒动。那些形态各异的影子倒映在一松的眼睛里,形成一片阴影遮蔽了他的双眼。
是啊,优秀的人才都有着自己的私心,他们怎么可能甘于屈居年轻又软弱的我之下呢?
我有什么资本向他人渴求忠诚?
海选结束了。一松这么想到,然后转过了身。
“哼。你们都无法看透国王的想法吗?看来也只有我能胜任骑士之名了。”
一松转过头,正好能看见那个口出狂言的少年。
空松站在一大群成年男子中央,看起来十分势单力薄。可是他说话的语气却那么自信与坚定,让外人看着不爽到很想上去狠揍他一顿。
“虽然我们的国王沉闷又阴郁,但是他每天都在认真地工作;他看起来柔弱且怯懦,是因为他的内心是敏感又温柔的。”
你知道什么啊?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能明白啊?你那份无端的自信只会让人觉得是令人恶心的自恋心,你——
“我会相信他。我会支持他。我会在他背负起整个国家的时候,用自己的一切去背负他。所谓骑士,不就是以守护王为荣耀吗?”
——真是,太可笑了。
(4)
所谓三年之约不过是国王对骑士的一个小小的考验。哪怕在这三年中空松一事无成,等到三年后只要空松回到宫殿依旧肯为国王效忠,一松也会给予他相应的财富与地位。
宣誓一生的忠诚对于一个害怕寂寞的人来说是致命的诱惑。虽然一松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自己,那个自恋骑士的所谓忠诚不过是他为了自我满足而达成的条件,并不是说空松本人对于国王无比的敬重才发誓忠诚——对,空松发誓忠诚的不是一松,而是空松自己——但是一松还是不免会对空松产生期待。
我会用这三年让你成为国家的“希望”——比如说向民众宣称你打倒了恶龙,那样人民对于你的认同感就会轻易地提升起来——如果你敢背弃我对你的期待与信任,那后果可就不是三年酷刑所能抵消的了。
而事实证明,一松他赌对了。
第一年,空松解决了北方的暴乱;第二年,他解决了东边的食人野兽;三年的时间里空松的口碑在逐渐上升,不用一松去刻意造势,他就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的门面与希望。
空松的成长超乎一松的预料,而且更难得可贵的是这种成长并没有让空松变心。骑士的忠诚如同他手中的剑一般坚韧不摧,当初他那可笑的誓言如今似乎真的在被他坚守兑现。
神啊,这个人是圣人吗?天使?他是上天派来拯救我这个废物的天使吗?
三年的期限到了的那天,一松将准备授予空松的勋章紧紧握在手里。
鉴于你这三年的苦功,我就来好好奖励你一番吧。
宫殿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我们的国王也久违地穿上了盛装。所有人都在等待骑士的凯旋。
然而这一等就过了十年。
(5)
“所以,直到现在国王也还在等待骑士的归来吗?”
被问到的吟游诗人往下拉了拉兜帽,把表情隐藏在兜帽下的阴影里。“谁知道呢……都已经过去了十年,却依旧没有关于骑士的消息,估计国王再怎么固执也该放弃了吧。”
“说不定骑士早就已经死了。说不定骑士真的找到了传说中的恶龙,而在他拼上性命与之搏斗的时候,丧生于恶龙的爪下了。”
【我大概是被神讨厌了吧。】
“诶——”听故事的人放下啤酒杯,单手着托腮抱怨道,“什么嘛,这个结局。我还以为之后会发生更有趣的事情呢!”
“比如说骑士终于战胜了恶龙啦,又比如为了寻找失踪的骑士,国王独自踏上了旅程啦——”
吟游诗人抿了抿嘴唇,笑道:“怎么可能呢?国王怎么可能那么蠢,抛下他的宫殿,抛下他闲适的生活,抛弃他的整个国家,去寻找一个生死不明的骑士?蠢到那种地步的话,他也不用做国王了。”
“那,为什么国王一松大人会出现在这里呢?”
吟游诗人手一抖,杯子里的水洒到了身上。
“你、你在说什么——”“换上了朴素的衣服,用兜帽遮住自己的脸,装作吟游诗人周游四方,实际上却在到处打听骑士的消息。呐,国王大人,你还真是比传闻中还要固执啊。”
被认出来了?!一松紧张地摸向了藏在腰间的匕首。为什么?明明我每次出门都会避开周围的耳目,普通平民也不应该对我的相貌如此熟悉——完蛋了,这下肯定会被狠狠敲诈一笔的。
但是对方却没有像一松所想的那样,把一松五花大绑,威胁他交出国王的财宝。这个穿着厚厚的袍子的旅人,在揭穿了一松的身份后,就只是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啤酒,然后沉默了一会儿,抬起手摘下了蒙面的面巾。
蜡烛的火焰在夜晚的微风中摇曳了一下。烛光映照在旅人的双眸里,看上去就像他的双眼发出了红色的光。一松看清了对方的面容,大脑在一瞬间变得空白。
“空松——”
“错了。”
错了。在旅人出声的同时一松也已经知道自己认错了。虽然两人长得是如此相似,可是他不是空松。
轻佻的笑容,无所谓的态度,在烛光下隐隐发出了红光的双眸。
你不是空松,那你是谁?
旅人咧嘴笑了。
“你好啊,国王大人。那么初次见面,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
“我就是传说中的恶龙,松野小松是也。请多关照啦——”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